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

对错

两年前,一场奇怪的流感席卷全球。

染上流感的人,会失去视力。

国家为了方便政治,将这群失去视力的人,集结在一起。

很不幸的是   我是他们中的之一

我像往常一样起床睁开眼睛,尽管我是个瞎子。

“什……什么?”

温暖的阳光打在手背上,很不真实。

我能看见了!

告诉他们,是不是可以出去了!


别告诉他们你看得见



谁!谁在说话!

别告诉他们你看得见


一阵冷汗爬上我的后背。

由于我们是盲人,为了不发生踩踏事件我们分别有自己的套房,我也不例外。


你是谁!

别告诉他们你看得见,我不会害你


“咚咚咚”送早饭的人

我想了想终究还是闭上了眼睛。

“请进。”

“先生,您的早餐。”甜得发腻的声音

“好,谢谢。”

女声发下早餐,门关了。

等脚步声渐渐消失,我睁开双眼。

“呕——呕,这是什呕——”


白色的瓷盘中,装着一根属于人类的手指,准确来说,是一根带着皮,被煎的焦黑,扬上了美味酱料的手指。


这么长时间,我一直在吃这种东西!

想到这里又是一阵反胃。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按下服务铃。

很快

“先生,您还没吃呢。”

“哦,抱歉 ,我的胃好像有些难受。”

“需要帮您叫医生吗?”

“不……不用了。”

这很不对劲,广播里每天都会播放政府给我这群盲人的关怀政策。

怎么会这样?哪里出了错?

胡思乱想了半天,我走出房门。

依旧是甜美的女生。

“先生,您要出去吗?”

“是的。”一直在门外守着,为什么?

“您需要轮椅吗?”

“不了,给我一根导盲杖吧。”

“跟您,祝您愉快。”

“谢谢。”


我眯着眼睛走出大楼,确定没有人尾随,来到了花园。

这男人是谁?

花园里立着不少立牌,上面印的都是同一个男人。

我回头看向我居住的大楼。

不出意外。

大楼中央巨大的光盘上同样放映着那个我不认识的男人。

他是什么来头?

我甩了甩头,现在没空管他,得先想办法出去。


拐角处传来了哼歌的声音,是保安。

这保安叫甜甜,一个五大三粗浑身腱子肉的中年男人。我问过他为什么,我像那答案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因为我是哥哥的小甜心啊,嗯哈哈~


我迅速躲到立牌后,他路过我,很显然他并没有注意到我。

我瞄准他脆弱的后脖,一个杖挥了过去。

我怕打不过他,力气用的很足。

“嗯啊。”一声闷哼倒地。

我现在唯一的念头就是逃离,什么监控我没心思管。


我麻利的换上他的衣服,把他拖进隐蔽的草丛中。


利用保安的身份,骗过门卫,一切顺利的不可思议!


嗯?又是那个男人。

没错,连通外面的整条长廊两侧挂满了那个男人的照片,甚至包括天花板。


我冲着光的地方跑去,我出来了!

笑容僵在脸上。

发生了什么!

外面的世界和记忆中截然相反。

土地贫瘠,房屋破败。

人们衣衫褴褛 饿死的人身边飞舞着苍蝇。


我来不及多想,冲着家的方向跑去。

迎面撞到了一个男人。

刚想道歉,话却哽在了喉咙里。

面前的男人,面色由于长期的营养不良发黄的可怕,皮包着骨,被撞了这么一下,竟是起都起不来。


“大……大哥,对不起!”

“没事,我好久没吃东西了。”

“大哥,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男人一声冷哼

“发生了什么?你是从里面出来的吧。这里被资本剥夺了,原因很简单,因为那个男人,你既然是里面的人应该见过吧。”

我倒吸一口凉气。

“怎么会?他们没理由——”

“不!理由简单的令人发指!因为我们不愿臣服在那个男人的脚下!不愿追求那个男人!”

“也不妨告诉你,看见那群饿死的人了吗!他们是你们的食物 只是你们这群瞎子的食物!”

“可,可是我在里面从没听过那个男人!”

“但你们对他们而言同样可恨。因为你们是瞎子!你们看不到那个男人的美貌!看不到那位哥哥的英姿!这算是他们对你们这群人的惩罚!


四周安静极了,安静到我只能听到自己杂乱的喘气声。

那个声音说的没错!

我不能看见,里面虽然睡不上好,但和外面相比,简直就是天国。


我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走着。


老人的叹息声,孩子的哭泣声,男人女人的叫骂声。

如同黑暗的潮水向我涌来。



我看得见。


评论(1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luto☄️ | Powered by LOFTER